嘿,身體:反向探問的年代

簡介

此海報系列是為虛構的推測設計展覽「嘿身體:反向探問的年代」所設計的主視覺海報。此推測設計展覽講述在假想的未來人類探索人類肉體和身體經驗作為有別於傳統電腦運算的新型態演算法科技之可能性,旨在令觀眾反思科技化的當代人們在接受資訊中對於數位演算法的依賴及其無形中如何形塑使用者的感知,並重新審視肉體在與數位科技互動中被忽略的抗衡性。

此展覽以肉粉色為主色系,帶出此推測設計中所探討的人類肉體,並以螢光粉作為主視覺標準字的用色強調與傳統科幻理性規矩成對比的未知和生物感。兩款主視覺海報主題分別為凝思和多重指向,呈現人類肉體有別於電腦運算的有機性和多元性,並以模特兒延展身體的照片為素材進行創作,傳遞肉體最原初的衝擊與真實感。

海報中以模特兒的局部放大皮膚照為底印製在UV/Ultra Oxford 105gsm牛油紙上,透過紙材半透明和網格點狀材質呈現肉體皮膚的通透感肌膚孔紋理。主視覺以人體的延展姿態為基本單位製作出環形與無限延伸的兩款圖形,經點陣化處理後以數位銀色印刷在皮膚背景上,呈現人體與科技兩項主題的融合。展覽標題字則以螢光粉印製於海報上下兩側,削弱海報構圖的天地感,使海報無論從哪個方向擺放都能夠傳達展覽資訊,透過海報的觀看體驗帶出每個人類個體擁有的身體經驗的多元性。非傳統的狹長矩形海報尺寸使整體構圖印象更具動態感與實驗性,與推測設計和其探討的人體未知可能性相呼應。


用料

海報
- 牛油紙
- 數碼印刷彩色及粉紅色


書冊
- 各種特殊紙張
- 數碼印刷彩色及粉紅色


聯絡人

Abby Yang (Instagram: @a.dehamster )

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