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print 配備紙閘、數控切割機、激光切割機,可為你將印刷品切至不同的形狀及尺寸。




注意事項





  1. 提交稿件時無需拼板。我們將以最適合的方式排列多頁並切割至完成品尺寸。


  2. 印刷時我們將使用大張紙並切至您所需的尺寸,並不限於 A3 、 A4 等標準尺寸。請告知所需完成品的尺寸及數量給我們即可。客戶無需計算用紙數量。

  3. 我們將依照裁切線裁切紙張。印刷用的色尺、對位十字將不會在完成品中保留。

  4. 裁切時每邊或會有不多於 1mm 的誤差。為了確保重要內容不被裁走,請避免在邊框10mm內的位置放置文字。

  5. 如希望裁切不規則形狀(die-cut),請清楚以向量路徑標明需切割的路徑。

  6. 由於裁切時或有誤差,請在設計稿件時在印刷品的每一邊預留3mm的色位(稱為出血)。圖像只作容錯用,外框的圖像將會被裁走。









裁切方式


無需裁切:供客戶自行作燙金或擊凸等加工。(注:簡單長方形裁切不另收費。)

切正:按照您需要的尺寸將印刷品裁切成長方形。

半穿:(只適用於貼紙)裁切時依照客戶所需的形狀切開貼紙,但底紙不會被切斷,方便客戶從底紙撕下貼紙。

不規則圖形 (die-cut):將印刷品以數控切割機切至長方形以外的形狀。



範例:






請分開不同圖層標示需印刷的圖檔及裁切路徑,如圖中紅色為裁切路徑。 (範例檔案)






請在裁切位置外預留3mm的裁切偏差(稱為出血),並加上適當的標記。圖檔建議最少有300dpi。 (範例檔案)




影片教學: https://fb.watch/cxO3zgCsvw/